blacksheep1412

Human? No. Nature? No.

【高桂】同归

高桂大学生剑道部设定

无关3z

这就是个运动番(主要是想写剑道了)

【并不很清楚日本的社团究竟是如何运行的,有关剑道我的了解也还非常浅薄,剑道相关会尽全力保证正确,具体的社团、比赛流程还请谅解。若是有人了解,或是剑道方面的前辈,还请多多指教】

--------------------

1.

“银时,起床了。”

毫无动静。

“再不起会迟到的哟。”

床上的人索性直接拉起被子盖住了那颗毛茸茸的白脑袋。

“再不起床最后一排的座位会没有了哦,就不能在桌子下面看jump了哦。”

“啊啊所以说阿银我为什么非要早起去上那种毫无意义的公选课啊!!!”

坂田银时自暴自弃的把被子甩到床尾站着的那人脑袋上,由衷地希望这个人形自走闹钟可以有个开关。

十分钟后,银时和桂已经奔跑在朝阳中了,准确来讲,是桂拖着睡眼惺忪衣冠不整嘴里还叼着早饭的银时急匆匆的朝教学楼跑去,终于赶在了上课铃响前一分钟从后门溜进了教室。高杉已经在后面占好了座位,他们匆匆落座,总算是没迟到。

“所以说阿银我是有多想不开才和你们选了同一门公选啊……”银时还在努力碎碎念,桂在他旁边已经拿出书本,一本正经的望着黑板,“武士不管对什么课都要一视同仁才行,银时你这样下去会变得和甜食一样堕落的。”

“这跟武士有什么关系啊喂!还有阿银本来就是甘党哦甜食哪里堕落了!”

“呵。”左边传来一声冷笑。

“高杉你在这里装什么好学生哟之前那个不良是谁来着?”

“你们能不能闭嘴?”          

桂突然说道,三人一下子陷入了微妙的沉默。稍微停顿了一下,银时抓抓头发,“果然阿银我还是开始看漫画比较好呢……”高杉看了眼桂,桂盯着黑板,面色如常,手中的笔却烦躁的在本子上划出一道尖锐的痕迹。

 

周一下午没课,银时正窝在宿舍里长蘑菇,抬眼就看到走廊里伊藤急匆匆的跑了过去。“不知道他们剑道部又要搞什么幺蛾子……”那家伙算是桂的小弟,明明和他们同级却因为剑道的关系偏要叫桂“前辈”,整个人都唯桂马首是瞻,每次他来宿舍找桂都没什么好事,当然,是在银时眼中。

“桂前辈!我拿到这一届的新生名单了!”伊藤敲开桂宿舍的门,迫不及待的说道,“只是,这一届新生情况也不怎么样……啊,高杉先生!”他有些窘迫的停下了。

“不用管他,伊丽,让我看看。”桂接过名单,这是伊藤已经筛选标注过的,曾经在高中剑道比赛中露过脸的新生名单,他匆匆翻完了那少的可怜的两页纸,其中最好的成绩也不过刚刚打进全国大赛而已。

“也算是意料之中,像我们这种没什么成绩的学校,自然不会有人来。”

“可今年的比赛……西乡前辈也毕业了,而且冲田也入了B大……”

“果然,毕竟近藤土方都在B大。他去年全国大赛最后的名次是多少来着?”

“……第一。”

“总之,今年的招新先尽量把这些人都招进来,至于比赛的事,我再想办法吧。”桂不由轻叹,将表格递还给伊藤。

与其他那些剑道名校不同,桂所在的J大的剑道部,是一个多少年来鲜有成绩,全靠偶尔几个厉害的前辈惨淡经营才没有消失的可怜地方。桂之前是西乡,一个曾在高中全国大赛上叱咤风云的前辈。然而进入大学他便有了隐退之意,在J大干了三年的部长,全靠几个优异的个人赛成绩才把剑道部延续了下去。之后便是桂,大一的时候靠着西乡,伊藤,还有桂自己勉强在团体赛上打出了些成绩,但转眼西乡就毕业了,留给桂的,只是一个惨不忍睹的烂摊子。

以桂的成绩和剑道水准,他本可以选择更好的学校,但他还是执意来了J大,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报了J大。

他有不能放弃这里的理由。

桂仔细思考了好久,最后还是犹豫了一下,起身出门去了,他身后,高杉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银时看到伊藤经过就赶紧关灯锁门,过了一会,果然听到了敲门声,立刻翻身装死。

“银时,开门。”咚咚咚。

“我有事找你。”

“拜托。”

银时长叹一声,认命的起来开门,正对上假发那张严肃地过分的脸。银时满脸无奈的抓了抓头发,“反正你要说的也就是那些事咯,从高二念叨到大二,剑道剑道比赛比赛……要银桑我说啊,你干脆也退部算了,何必非要在乎那个啊。”

“我本来也没打算再找你了,但这次还是想请你在帮个忙,我们实在没办法了。”桂自顾自的走进房中坐下,展开一幅要长谈的架势,“我也不想再逼你加入逼你去比赛,但这次……我们可以一战的,只剩我和伊丽。所以,只是团体赛就好,想请你再帮我一下。”

“啧……这届的新生呢?就没一个可用吗?”

“我们连指导老师都没有,怎么会有人来。”

“所以说你又何必在乎比赛啊……”

桂轻叹口气,“其实主要还是为了伊丽,他很有天赋,明明是高中回国才初接触剑道,现在也能在我手上拿到几本了。但他从接触剑道起就跟在我身边,也没去过正式的道场,作为他的指导者,我没办法为他提供足够的练习机会。去年的比赛,托西乡前辈的福,我们打到了第四场,能看得出伊丽他很有收获。他需要面对各式各样的对手,感受各种比赛的氛围。”

桂稍微停顿了下,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再者,团体赛代表的是整个剑道部,是学校……我们只要赢得更多,就会有更强的人加入,总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再现曾经的辉煌。”

银时直视着桂的眼睛,桂没有躲避,眼神里都写满了固执。

“之前我们也试过,结果呢?你还是执着于那些无谓的东西吗?”

“并不是无谓的!”

两人对视了一会,银时先避开了目光,“就算你这么说,为什么非要找阿银我啊。阿银我已经金盆洗手了哟,立好的flag要是倒了可是会遭报应的哟,这不还有高杉和辰马嘛。”

“辰马他去交换项目了,比赛前回不来。高杉的话,他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我不能去麻烦他。”

银时忍不住叹了口气,桂总能让他叹气。“我现在不能答应你,再过几天吧。”

“好,多谢你,银时。”

 

转眼就到了招新的日子,为了这个桂这几天忙坏了,和那些各种高手争着抢着进的专业型剑道部不同,他们一没成绩二没人手,甚至连指导老师都没有,不努力的话连新人都招不到几个。桂的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不时有人过来询问。

桂还有学生会的工作,剑道部这里由副部长伊藤坐镇。伊藤正被迫穿着桂为他专门挑选的布偶装(虽然怎么看怎么像布袋子,或者企鹅,或者介于两者之间)努力招揽,指导新生填写入部表格,他忙了一天,总算是招到了不少人。伊藤看了看已经要安静了的校园,打算招呼其他人也收拾结束了。只可惜坂田先生最后还是没来……

“喂,你们这个怎么加入啊?”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

“啊,请填写这个表格——”伊藤转身,“高杉先生?!”

“哟,是你啊,我要入部。对了,先别告诉桂。”高杉笑着,伸手拿过表格。

--------------------

碎碎念:居然拖到了今天……寒假都过一半了……那就恭贺新春orz

这个第一部分因为在字里行间努力的介绍设定所以显得琐碎无聊了……cp感也怎么没出来……实在抱歉!之后会打比赛的!也会谈恋爱的!

还有文中这个伊藤君……我本来是把他当伊丽莎白的,但正常的一个和桂他们同级的男孩子怎么能叫个伊丽莎白呢orz 就,姑且借个名……结果我也把他写得不像傻白……我错了!就把他当个原创人物吧!

本来计划寒假写完这个,现在看来有点困难……不过开学后有训练了写起来说不定会更有灵感吧【大概】

 啊对了文中那个学校的名字随手起的,真选组他们B大,bakufu,桂他们J大,joui……2333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