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sheep1412

Human? No. Nature? No.

【桂几】黎明时分再相会

被最新话炸到了,他真是太帅了

--------------------

几松买完菜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街边的橱窗里忽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不是假朗普,是桂啊啊啊啊——!”

几松诧异地停下的脚步,望着电视里那个穿西装打领带还留着愚蠢的小胡子的那位首相大人。

 

上次见到那人,已经是两年多以前了。当时前代将军德川茂茂新逝,德川喜喜掌权,普通市民虽不是很懂那些政治的变迁,却也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生活中逐渐加重的紧张气氛,每家每户都开始惴惴不安。就是在那种可怕的氛围下,那人晚上从房顶突然翻入她家,还背着个大包袱画着惨淡的妆,几松差点把他当成不合时宜的圣诞老人打出去。结果他是来找她借簪子的,几松给他拿来簪子,然后帮他穿好华丽的花魁装,细细的画好妆面,整好头发,再看着他穿成那样还灵巧不减的翻出窗去,几下就消失在了浓浓的黑暗里。

几松本来很有默契的什么也没问,他却在临走之前留下了话。那时他俯在窗台上,对着外面漆黑的夜空,问她:“几松殿向往的新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几松怔了下,随口答道“只要可以安心地卖拉面,不会有恐怖分子带着奇怪的东西突然闯进来就好啦。”那人回头笑了,月光洒在他身上,一时间看的几松愣了神。

“那么,黎明时分再相会,几松殿。”

那是她最后一次见到那人,之后听说他又去了宇宙,然后是那场轰轰烈烈的战争,好不容易熬过了那段可怕的岁月,几松忙着重建她的北斗心轩,也断断续续能听到那人作为战争英雄走入政治的消息,一晃两年就这么过去了。

 

“天哪!”

旁边路人惊恐的叫喊拉回了几松的思绪,正看到屏幕里那人淡定的甩开一个持刀刺客,掏出厚厚的宪法继续侃侃而谈。

“我们将要走上的道路前途漫漫且充满艰辛……”会场已经被炮弹轰得七零八落,他却能准确的在其中上蹿下跳并始终抓着话筒面对摄像机,几松不由佩服。

真是成为了不起的人了啊,几松想,和当年那个大谈ntr的家伙简直判若两人。

真好,那就让我看看你所期待的新世界吧。

转身正想离开,嘈杂的电视声里突然传来清晰而掷地有声的一句:“真正的天诛才不是这种小儿科的东西!”

回头就见那人潇洒的扔出炸弹,电视画面一片烟尘过后就彻底消失了。

什么啊,这不还是个恐怖分子嘛。

 

几天后,天刚亮,几松正在店里准备食材。

“打扰了。”

“不好意思还没有开始营业,请稍——”几松回头,看清来人后不由嘴角抽了抽,思考把锅子砸向初代总理大臣会不会被判刑。

“哟,几松殿,要一碗荞麦面。”那人旁若无人的坐在了柜台旁,笑盈盈的看着她。

之所以说是旁若无人……“大家请看!这就是传说中的北斗心轩!据传老板娘曾在假朗普大人年轻时与其结下不解之缘——”身后跟着的摄像机和记者哗的涌进了窄小的北斗心轩,把店面挤得满满当当。

“不解之缘个头啊!”

待几松把闲杂人等推出去后,那人才后知后觉的说道,“原来打扰到几松殿了么,因为这几天已经习惯了这些背后灵一样的存在所以没注意到呢。”

几松叹口气,“所以说这算什么新世界啊,不还是会有恐怖分子带着奇怪的东西过来打扰小市民的正常生活吗。”

“不过,做的还不错啊,假朗普阁下。”

桂所宣扬的新政,正在一点一点有条不紊的建设起来,他所期待的新世界,也终将会实现。

“不是我所期待的新世界。”

仿佛能读心一样的说出这话,几松惊讶地望着他。

“是你所期待的新世界,每个人所期待的新世界,那才是我追求的。”

“会实现的,现在已经开始了,那天不会远的。”

“所以,又见面了,几松殿。”

几松温柔的笑了,“是啊,好久不见。”窗外,初升的朝阳将整个世界染的灿烂而温暖。

 

“我最近在考虑要不要剪头发呢。”

“比起那个,还不如先把小胡子剃了才对。”

“诶?几松殿不是喜欢运动头么?”

“我换口味了不行啊。”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