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sheep1412

Human? No. Nature? No.

一封请柬、两封信和两封回信

假定在楚子航消失前苏茜就和兰斯洛特订婚了,还给他寄了请柬

 

楚子航来到奥斯陆已经半年多了,他已经习惯了这边的生活,也习惯了新的同事。只是偶尔,他会想起学院里的生活,然后自己笑笑。他不是主动联系的那种类型,也还没什么人联系过他。

晚上,楚子航正打算给妈妈发邮件,看到自己多了3封未读邮件。

一封是请柬,群发的那种,还有两封分别来自苏茜和兰斯洛特。

楚子航有些惊讶,也有点小开心,总算听到了熟悉的人的消息。他先打开了请柬,那是邀请他去巴黎参加兰斯洛特和苏茜的订婚宴,说是订婚宴,倒也没有那么正式,就是朋友们聚一聚。

楚子航有点懵,他知道上学的时候苏茜喜欢他,但苏茜和他都是那种性子内敛的人,而且比起冒着粉红泡泡的恋爱倒是更偏向于对强者的崇敬、对朋友的喜爱一点。他也知道作为实际管理狮心会的他的两个二把手之间这几年都配合默契,且在为他操心这件事上达成了惊人的一致,要说日久生情也不是没道理。他当然也知道毕业后苏茜去了巴黎,兰斯洛特也在那,但……订婚?这也有点太突然了吧?他们才毕业半年多一点啊。

他又看了眼邀请时间,有点茫然地打开了苏茜的那封邮件。

是很娟秀的熟悉的手写体,几乎没有涂改,他之前在狮心会无数次见过这个字体帮他整理报告、签署文件之类的。这封是先写在信纸上再扫描用电子邮件寄了过来的,大概是嫌寄信太慢,而有些话又忍不住想自己动手写下来吧。

 

会长:

好久不见,你在挪威还好吗?奥斯陆是个很美的城市吧,不过要习惯那里的作息倒是会有些辛苦,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在巴黎,这里阳光很好,天气也很舒服,还有很多好吃的。法国的浪漫和美食真是名不虚传,在这里生活更是比只来旅游有意思的多,你有时间来法国的话我和兰斯洛特可以带你去玩。

你也看到请柬了吧,我和兰斯洛特订婚了。他不是比我们大一届吗,我来法国分部以后他已经在这混熟了,也帮了我很多,我们很快就在一起了。前几天他稍微有些喝醉一激动就向我求婚了,我也就答应他了^_^

但也只是订婚啦,结婚什么的还太早。

我们邀请了一些亲人和朋友,很希望会长你也能来,之前大家一起在狮心会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你是我们最重要的朋友之一,我们都很想见你。

我也,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

谢谢。

祝你一切都好。

苏茜

    

楚子航无声的笑了,苏茜听起来过得很不错,法国似乎真是个好地方,而且他认识的法国人——就是兰斯洛特——也棒极了,他很高兴他的朋友们都能过得幸福。

他挺喜欢苏茜的,但他更希望这个好女孩能幸福,他给不了她,无论有没有夏弥。

他又打开了兰斯洛特的邮件。

兰斯洛特的这封字里行间都透着小心,几乎是战战兢兢了,楚子航有点想笑,在他看来以这封信的措辞更适合寄给苏茜的爸爸,而不是个比他还小一级的他和苏茜的一个共同的好朋友。

他知道之前在狮心会,甚至是全校范围都有的默认,就像恺撒和诺诺一样,大家都把苏茜当成“他的妞”,他们倒也从没认真对待过这个误解,现在看来兰斯洛特似乎还有点反应过度了。

不知道他有没有给苏茜的父亲写过邮件,说起来没听过苏茜谈起她的家庭呢……楚子航胡思乱想着,读完了兰斯洛特的那封。

他停下来想了想,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时间,他还有很多假期攒着,而且就算奥斯陆这边出了什么事以学院的能力他也能及时赶回来,他决定去法国多待几天,和苏茜他们聚聚。

他先规矩地回复了那封请柬,确认了自己会去以及具体的到达时间,他会早去一天。接着他打开了苏茜那封准备回复,想了想,又转身找出了信纸和钢笔。

好久没写过中文了,都有些生疏了,但纸上的字迹还是端正好看。

 

苏茜:

祝好。

很高兴听到你和兰斯洛特订婚的消息,在狮心会的那四年已经充分证实了你们的默契和友谊,我真的很高兴你们能在一起,我相信你们都会幸福的,我真诚的祝愿。

 

他停顿了下,觉得这有些太过正式了,简直像上世纪给领导递结婚申请让领导写的推荐信一样。他组织了下语言,继续往下写。

 

我在奥斯陆这里很好,这是个很安宁的城市,从我房间的窗户可以远远地看到港口,我很喜欢。是没有巴黎的那种感觉,但也很不错,你们有时间的话欢迎来找我。

我会去巴黎,我还有很多的假期,会在那里尽量多待一段时间,我也很期待和你们重聚。

我会把祝福留到见面的时候再说。

过几天见。

你的朋友,楚子航

 

楚子航有些艰难的写完了这封信,他一向不善言辞,不过他也说了,他会把更多的话,当然还有他最真挚的祝福留到见面。他把信放进扫描机,回复了苏茜的邮件,把纸质的小心的找了个信封放了起来。

他打开兰斯洛特的那封开始回复。

 

兰斯洛特:

祝好。

我们认识四年多了,在狮心会,一直是你帮我处理大大小小的事情,打点管理整个协会,作为朋友,作为学长,你也帮了我很多。我一直都视你为我的朋友,我很感激。

我很高兴我最好的朋友可以在一起,是你的话,一定可以让苏茜幸福的,你们都会幸福的。我在你们身边已经看到了你们每个人,我想我可以说我了解你们,希望你能相信一个了解你们的朋友,相信他对你的信任和祝福。

所以也请相信你自己。

兰斯洛特,这些年,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很多,你的领导才能,你的诚恳,你的实力,你作为朋友的忠诚,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你的情感与感激,作为朋友,我真诚的祝福你的爱情,祝福我的两个好朋友。

我会提前一天到巴黎,很期待能再见到你们。

你的朋友,楚子航

楚子航又通读了一遍,总觉得自己写出了一股慈祥老父亲或是严肃老领导的感觉,不过也无所谓,反正他们早习惯他糟糕的表达了。

他回复好了邮件,又向分部递交了请假单,之后给妈妈的邮件里他也提到了这个,他久违的感到了雀跃的高兴。

在日历上画好标记,他平静的睡着了。

评论

热度(4)